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家事何劳外人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3日 16:4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评(作者景艳)蔡英文又挨怼了。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英国国防大臣透露说英方计划在脱欧后在东南亚建立一处新的军事基地,她在回应国际媒体时言称:任何“有助于维持南海和平与通行自由的行动,台湾都欢迎”引发争议。对于任何一个正常的地区领导人来说,外国势力的军事介入与存在都不是什么好事,像这位领导人却表示“若有助于朝向这些最终目标前进,我们会采取开放态度,并希望全部国家在南海所有这些议题上全力合作,和尊重各自立场。”这样积极主动的开放表态当然令人侧目。更严重的是,这不是一时突槌,而是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连日来“联外抗中”言论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一系列不恰当言论背后所显露的自外于中国的“分离对抗”的立场,直接威胁到国家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人们注意到,自1月2日,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蔡英文连续发表强硬讲话,通过各种渠道向国际社会发声,曲解攻击 “一国两制”,公开呼吁各政党都不提“九二共识”,表示台湾面对国际社会,应该“要送出一致、清楚的讯息”。1月6日深夜,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要一起走出同温层,一起面对面说服更多人,一起为台湾制造更大的声量。”这些看似为台湾争取国际能见度的说词,其实包含着要让“台独”成为国际公认显学的企图,里面充满了煽动、联合国际社会与大陆对抗冲突的思维。联系民进党上台执政以来的种种作为,这个所谓的“制造更大声量”,更像是“制造更大麻烦”的替代词。


 “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重大历史现实意义,唤起了两岸一家人的亲情回忆;习总书记的讲话切中肯綮,在台湾岛内乃至于世界引起热烈讨论,随即推动了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实际步骤的展开……也许正是这些原因才使得蔡当局如此紧张吧。她显然选择了一个拥抱“深绿”,延续对抗分离的路线来化解来自大陆促统压力的方式,以激烈的表态来塑造自己振臂一呼的形象,止住自“九合一”选举惨败以来支持率不断下滑的趋势,巩固自己在民进党内的地位,赢得2020连选连任的资格。她清楚地知道,种种对抗既需要民意的支持也需要实力的扶持,而岛内多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她的看好度低迷,连任支持率不过25%左右。在这种情况之下,或许假借外力之手弥补实力之不济,转嫁压力、寻求政权加持成为了其不二的选择。

 
       从开放美牛美猪进口到开放日本核辐射区食品进口,从允许美舰通过台湾海峡到配合美英等国的军事需求,蔡英文自上任以来的许多对外政策取向不断受到各界舆论质疑,质疑其有以出卖台湾、牺牲民众福祉,换取政治资本,挑衅两岸关系的图谋。事实上,许多言论做法也确实印证了人们的担忧,包括在涉及中国利益问题上的一些“补刀”做法,让海峡此岸的中国人同样感受寒凉。

  
  然而,一定要以这样的方式才能刷出自己的存在感吗?两岸一家亲,为什么不能换一种善意的思维去处理两岸之间的问题?亲望亲好,“中国人帮中国人”。想当年,连战先生大陆行,一句“两岸合作赚世界的钱”激起两岸多少万丈豪情、惺惺相惜,今天的两岸难道就不能聚集起这样的智慧和底气吗?“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两岸之间,完全可以通过家人之间的沟通协商来解决问题,没有必要通过引入外力的方式给自己留下一个尾大不掉的后患。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问题上,中国人“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或许,在这位领导人眼里,台湾有棋子的价值,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有棋手的作为。然而,必须指出的是,棋手棋技再好,“棋子”终究是棋子,当在别人利益的棋盘上挖掘作为一枚棋子的价值的时候,自己也就有了被当做“弃子”的可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