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民革中央2019迎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24日 19:4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24日讯(记者 曹婷 杨娜)“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1月2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2019年迎春茶话会上致辞时表示。
  万鄂湘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2018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三大攻坚战取得良好成效,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总结去年的工作,万鄂湘指出,一年来,民革全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新时代民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民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扎实稳步推进对台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同时,万鄂湘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风险挑战增大,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衷心希望民革中央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一如既往地发挥优势,积极搭建两岸交流平台,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央台办将与民革中央继续加强合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做好新时代的对台工作。
  茶话会上,民革党员中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歌曲、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民革作为对涉台这方面特别重视的民主党派,把一些台胞、台青带来这边交流,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也希望在这里能够多认识一些民革的企业家,希望能够促成一些合作。”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民革中央迎春茶话会,十分期待和大家的交流。
  同时,郑博宇指出,两岸民间交流越来越热,他希望透过民间的力量、透过社团或是民主党派的活动,让更多参会的台湾同胞去更好地了解大陆、尤其是‘92共识’的意涵,从而更好地影响岛内的同一代人。“我希望我们能够发力,可以通过两岸交流,让年轻人在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时候投出理智的一票。”
  据悉,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有关部委、高校研究机构的有关负责人,海外华人华侨团体负责人以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嘉宾等一百余人出席茶话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