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黎叔的生气和阿Q的姓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27日 10:30    【字体:    】  【 关闭 】
 
 

  

(媒体采访事件当事人之一郑惠中)

       海峡之声1月27日网评(作者:景艳)这两天,台湾出大事了。民进党钦定的“文化部长”郑丽君居然被资深艺人郑惠中当众打了一巴掌!是可忍孰不可忍?但见绿营各路人马群情激愤、轮番上阵,谴责挞伐。执政当局领导人强调“暴力不该容忍”,当事人郑丽君将其上升为是对台湾“民主”的伤害,“台独”大佬认为是“转型正义很慢”造成的,现任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干脆要求执政团队要“更有效、逐步去推动转型正义”“应该要彻底完成”……。不仅“批评力道之重,已超越昔日暴力攻击蓝营政治人物时的包容”,还有借题发挥,尾大不掉之感。让人不禁想起《天下无贼》里那句经典台词:“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都说谴责暴力遵从普遍认知,无可厚非。但令人惊讶的是,这次民进党及绿营的“谴责”却招来了网上的一片痛斥与讥讽之声,甚至有人公开表达了对那一巴掌的“暗爽”之意。大家也不讳言,主要是因为民进党及其绿营支持者自己本身就是岛内许多暴力事件的制造者、纵容者和支持者,执政当局至今仍借各种名目在岛内制造暴力冲突的引爆点,在类似事件上是出了名的标准不一。当初称那些暴力“只是刚刚好而已”,要挨打的人“包容”“有同理心”的,今天却要谴责暴力了,怎么看都觉得哪里不对。从这层意义上说,这一事件并不完全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暴力事件,反而演变成为台湾民众对当政者政策表达不满的政治事件。

  人们很清楚,令“黎叔”生气的,其实不是暴力,而是自己被“暴力”了,施暴者不是自己。自从民进党重新执政以来,各种行政资源一把抓,想怎么“正义”就怎么“正义”,想说什么“不当”就“不当”,想让谁闭嘴就让谁惹官司,打击政敌、削减军公教福利、将故宫宝藏私相收授、以削砍“陆军军官学校”经费迫其改校歌。今天让政治介入金马奖,明天要让中正堂“再民主”……,即使是“九合一”选举惨败,也是人民没有跟上它的脚步,“对的事还要继续做”。如此权力傲慢,早已习惯霸凌别人,有朝一日被打脸,内心之不适可想而知。就像鲁迅先生的《阿Q正传》里的那位赵太爷:姓赵?——你也配?关于权力,民进党还没有想和谁平起平坐的想法。网络惊曝,这位“文化部长”身价数亿新台币,老公在大陆有生意。同是文艺界人士,另一位当事人本家被定为低收入户。“促转会”的新闻稿还称“威权”遗绪,打人者“不知感恩”。

  今天,"黎叔"确实生气了,想要告诉人们“后果很严重”。他把矛头直指“暴力手段”,却无视台湾民众对“转型正义”的异议,无视种种恶劣政策下的“官逼民反”,甚至变本加厉,要以更绝然的态度加速推进。然而,"黎叔"固然生气,但台湾民众也终究不是那个不敢说自己姓什名谁的草荠阿Q!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