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金门县长“登鹭”压轴访台协 愿共同推动“新四通”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31日 16:5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31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在金门很多的重要节点,以及重要的发展政策上,除了有福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厦门市台商协会的身影。”1月30日,金门县长杨镇浯将福建之行的最后一站定在厦门市台商协会,他表示,一方面表达感谢,也听听在厦台商对金门的建议,同时,更期望在今后厦金“新四通”的发展道路上,他们同样不缺席。

  


  1月30日,金门县长杨镇浯(右)拜访厦门市台商协会 庄杨筱/摄

  从1983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厦门注册,三十多年来,台商作为两岸沟通的桥梁,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小三通’,在开通初期,就获得了大量台商朋友的坚定支持。”杨镇浯说,到今年的4月、5月左右,“小三通”将迎来第2千万人次,“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指出,两岸要应通尽通,可以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杨镇浯表示,希望厦金“能通快通”,加速“共同生活圈”的打造。

  
  杨镇浯一行与厦门市台商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庄杨筱/摄

  杨镇浯一行与厦门市台商协会在30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杨镇浯一一回应了在座台商对金门及“厦金共同生活圈”的发展所提出的建议。他透露,针对厦金航线码头的升级改造,金门正在规划新的通关大楼,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需求;建立两岸快件物流中心,打造婚纱旅拍旅游品牌,推动金酒品牌年轻化等方案也进入实施阶段,将推动厦金在物流、旅游、商贸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厦台商张桂林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作为厦金实现“新四通”的一个具体着眼点,厦金通桥也在此次座谈会上被频频提及。“如果通桥的话,两岸连结的速度会加快,以后来厦门上班、洽商,车子直接开过来就可以了。”台商张桂林接受采访时说,相信这是所有台商朋友的期许,希望厦金通桥能够在两岸的推动下早日实现。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在厦台胞的子女,有就学需求的目前有两千八百多人,同时,还有不少在厦门就业的台湾人才,“通桥以后,台资企业可以把员工宿舍建在金门;在厦就业的台胞可以每日往来厦金通勤,以节约在厦租房、买房的生活成本;在厦台胞的子女也可以在金门就学。”吴家莹强调,厦金通桥对在厦台胞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杨镇浯透露,金门已经就厦金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成立了专案办公室,进行先期规划,他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一切自然会水到渠成。吴家莹也再次表态,厦门市台商协会,将携手金门的民间组织、社团,共同推动“新四通”的进程,“还是那句话,我们厦门台商协会一定会出钱出力,建言献策。”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