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江南普降大雪 游客踏雪寻“姑苏”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08日 16:45    【字体:    】  【 关闭 】
 
 
江南普降大雪游客踏雪寻“姑苏”
                           大雪与严寒并没有打消游客们的游玩热情。 钟升 摄

  (新春走基层)江南普降大雪 游客踏雪寻“姑苏”

  中新网苏州2月8日电 (记者 钟升)8日凌晨,江南地区一改前几天的阳光明媚,遭遇一场大雪的突袭。然而,大雪和严寒并没有打消新年出行的游客们的兴致。大批游客特意赶来,踏雪欣赏难得的江南雪景。

  在苏州老城区,虽然大雪已经停歇,但一夜间,苏州仿佛穿越了几百年,重又变为了“姑苏城”。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搭配鲜红的灯笼、对联和大雪覆盖的屋顶,令新年更添一份古韵。

大雪与严寒并没有打消游客们的游玩热情。 钟升 摄
大雪与严寒并没有打消游客们的游玩热情。 钟升 摄

  拙政园外,游客们不顾严寒,排起长达数百米的队伍。李先生一家是为了看雪景而特意从上海赶来的。他介绍:“昨晚看天气预报的时候看到今天会有雪。之前孩子一直吵着要去苏州园林,我觉得雪天的园林会更有一番韵味,所以买了一大早的票过来。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挺正确的,晚上回去要让孩子把今天看到的美景好好写成一篇游记”。

热气腾腾的点心成为游客们的抢手货。 钟升 摄
热气腾腾的点心成为游客们的抢手货。 钟升 摄

  在以假山著称的狮子林,假山群变成一座奇妙的“雪迷宫”。园中立雪堂里,来自广西的倪先生笑着看孩子在假山间穿梭。“我们广西终年无雪,孩子从出生起还没见过雪,今天别提多高兴了”。倪先生正说着,一阵风刮下了树枝头的积雪。孩子们跑到树下,“沐浴”着残雪,开心地大喊着:“下雪了”。

游客乘船游历江南雪景。 钟升 摄
游客乘船游历江南雪景。 钟升 摄

  “老苏州桂花糕、桂花赤豆元宵、蟹黄包子,吃了身子暖暖的啊。”平江老街上,贩卖苏式糕点的店铺比平时更加受欢迎,刚刚出炉的热腾腾的点心马上被游客们一扫而空。但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在因“孝子以雪为糕”典故而得名的雪糕桥上,几位游客津津有味地舔着冰激凌。桥下,船娘唱着船歌,摇着乌篷船带着游客沿河游览。老街两旁的小巷则吸引了喜爱安静的游客们。丁香巷、钮家巷、大儒巷……游客们穿行在古宅夹道的巷子中,幻想着自己已穿越至“姑苏”,与才子佳人为伴。

  据了解,自凌晨开始,苏州市就出动了数百名环卫工人清雪。目前,姑苏区内重点桥梁、路段以及景区的积雪基本已全部处理完毕。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