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华航机师罢工第5天:机师工会拟到台交通部门静坐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12日 11:04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航空机师罢工进入第5天,劳资双方就人力派遣诉求等仍未达成共识,机师工会12日发布声明指出,为了让罢工早日结束,计划在台湾交通部门前静坐,盼交通部门促使华航改变态度。

  据报道,华航机师罢工持续,华航劳资双方及台湾交通部门11日举行第二次劳资座谈,会中就工会诉求,双方仍没办法达成共识,因此谈判最后宣告破局。

  机师工会12日早上发布声明稿指出,11日协商过程中,华航资方对改善疲劳航班诉求几乎完全维持上次协商中的主张,对于工会再度退让的提议同样拒绝接受,在台湾交通部门主持下与资方的两度协商,累积历时超过10小时,工会完全感受不出华航资方任何诚意与让步。

  工会指出,工会比华航资方更不愿意见到社会成本持续被消耗,也更珍惜华航公司的未来运营与商誉,为了早日让罢工得以结束,工会将计划在台湾交通部门前“静坐”,并邀请全台湾所有声援罢工行动的工会、劳工与青年团体一同集结,盼对华航公司理应有实质控制力的交通部门,能促使华航改变态度,派出真正愿意诚信协商且有完全授权的协商代表,让争议尽快落幕。

  至于何时开始静坐,机师工会表示,将于12日上午内部会议讨论,一旦确认将再对外公布。

  机师工会也提到,工会立场始终一致,希望华航资方提出新的对应方案,只要华航公司提出,工会随时乐意参与协商,但若华航资方仍旧拒绝提出任何对应方案,工会恐将难以再与华航资方进行协商。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