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头条
外交部呼吁各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零和博弈思维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13日 14:2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2月13日北京讯(记者 曹婷)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方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半岛形势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美国驻欧盟大使近日公开称,任何允许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国家都将面临美制裁报复风险。对此,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

  华春莹呼吁:“我们希望各方都能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零和博弈思维,为正常的国际友好互利合作提供公平公正、开放包容、透明规范的条件和环境。”

  据报道,11日,美国防情报局发报告称,中俄将太空视为现代战争重要部分,并将反空间能力作为削弱美及盟友军事效力的手段。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并不是哪一家,特别是美国的私有财产。美国防情报局的报告对中国等有关国家的航天政策妄加评论,有关说法完全没有依据。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多年来,中国与俄罗斯等国际社会成员一道,积极致力于推动达成国际法律文书,从根本上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

  华春莹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确实看到外空安全领域出现了一些消极动向。尤其令人警惕和关注的是,美国将外空定性为“作战疆域”,宣布组建独立的“外空部队”,不断开展外空作战演习。这些行为导致外空武器化、战场化危险日益成为现实。尽管如此,美国却在不断渲染别国所谓的“外空安全威胁”,这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伎俩实质上就是要为自身推进外空军力建设和先进武器研发寻找借口。

  华春莹强调,如果美方真正关心外空安全,就应该与中国一道,积极参与到外空军控进程中来,为维护外空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不是相反。

  2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称,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同孔铉佑在莫斯科共同主持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讨论了半岛近期事态发展,就确保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稳定与安全的共同措施进行协调。

  对此华春莹证实,的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日前举行了朝鲜半岛问题磋商,中方已发布了相关消息稿。

  华春莹进一步指出,中俄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半岛形势正继续沿着对话缓和方向发展,积极评价朝美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朝美双方相向而行,回应彼此关切,推动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中俄双方支持朝韩改善关系,推进和解合作,将继续为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作出共同努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