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鲜花代表我的心”——沪“情人节”鲜花大热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15日 09:5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2月14日讯(记者 王倩 )2月14日是情人节,鲜花,无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从八千多元到十几元不等。记者走访中发现,虽然鲜花的价格尤其是玫瑰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年轻人买起花来依然毫不手软。

  “我们的鲜花主要是以红玫瑰为主,品种也比较多,包装年轻人也喜欢……”这是位于上海核心商业区的一家鲜花店,鲜花摊位前姹紫嫣红、香气四溢。花艺师们正在加紧包扎鲜花花束,期间不断有快递员前来取花、送花,店员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来自消费者的情人节鲜花订单。而在情人节当天,更是达到了鲜花销售的顶峰,“我们最贵的一束花是进口的玫瑰,八千多元人民币,早就销售出去了……”

  虽然鲜花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并没有阻拦年轻人买花的热情。其中买花者以男性居多,很多男性朋友都是提前订好了鲜花,前来领取,也有一些现场问好了价格,直接到收银台买单,其中三、四百元左右包装精美的花束更是一花难求。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买花的消费者,他们中有的是买花送给爱人,有的则是送给刚刚相识的女友,言谈间无不流露出对另一半的满满祝福。当然,人群中还有一些被花团锦簇的场景吸引过来的赏花人,他们拿起手机纷纷拍下这充满浓情蜜意的一刻。

  据介绍,今年的情人节紧挨着春节长假,物流尚未完全恢复正常,造成鲜花供不应求,价格水涨船高。据淘宝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情人节鲜花消费同比猛增69%,其中玫瑰订单大涨220%。近六成订单来自于一二线城市,上海排名第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