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家视点
“七三制”初选规则有利于韩国瑜参选?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02日 11:3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日消息(记者 陈必扬)目前,围绕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各党派会推出什么样的参选人倍受瞩目。人气高涨的韩国瑜最终是否会代表国民党参选?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韩国瑜始终未做正面回应。2月27日晚,在媒体的逼问之下,韩国瑜表态说:“会有决定,最终我一定会跟大家报告”。被媒体解读为“首度松口”。
    众所周知,同日下午,国民党初选提名机制确立,初定为“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两者是否存在联系?韩国瑜参选2020的机率到底有多大?本台记者陈必扬就此采访了天津师范大学副研究员石勇。
    石勇副研究员认为,国民党的党内初选机制直接影响着党员的参选意愿和成功率。韩国瑜在岛内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国民党“七三制”的党内初选机制有助于他参选2020。他认为,韩国瑜迟迟未公布是否参选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党内人选还没确定,内部竞争可能引发矛盾,他不愿意出来蹚这趟浑水;二是吴敦义表示不排除有征召他的可能,所以他不便表态;三是他担任高雄的市长后,高雄民调显示:不支持韩国瑜参选2020的超过了百分五十,要他继续在高雄做市长。所以他也不方便表这个态。
    石勇表示:作为政治人物来讲,每个人都希望更上一层楼。韩国瑜不明确表态,是给自己留了个余地,之后会不会参选2020,还要看后续岛内选情的发展。
 
   编者按:国民党党内初选虽然定了“七三制”,但仍然表示不排除二阶段征召,这等于是给这一机制的实行增添了变数。对此,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深有感触,坦言不太好。她认为党内机制最好订明确,不要制造太多纷扰,应依照这样的初选制度,选出一位大家心目中理想的人选,并一起来辅选,不要出线的人突然间又要再跟谁比了,又要征召谁了,“那不是有点好像,跟我当年有点类似吼。”这样不太好,应该倾全力支持初选出线的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景艳]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