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营养新食代”=拍照记录饮食+高饮食记录率→可减重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2日 17:2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3月12日讯(记者 梁华)2019年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蔡威教授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会客厅》,回应了营养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记者关注了这条消息。

蔡威教授谈营养

  营养健康关乎人们的切身利益,是“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蔡威指出懂得科学的养生才是保养身体的关键,药补不如食补,而在饮食方面营养师们是可以信赖的力量。蔡威坦言:“实际上只要我们科学生活,那你就会得到最好的养生。比如你如何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何平衡好你的膳食?如何适当做一些体育运动?这些我认为是最好的养生,也能够保障你预防疾病。”而这些,注册营养师们会给我们最权威合适的建议。

每天拍照上传自己的饮食记录到云端

  那么,在福州,有一支注册营养师的队伍正在组建中,来自台湾台北医学大学的杨惠婷博士将她和团队多年研究的成果带到了博云天,正帮助培养营养师。据她介绍,中国医药大学营养所云端促进研究室,从2013年提出一项可以让现代人从“错误饮食”解套的方法。用户仅需每天吃饭前用手机拍一张照片,上传每餐的饮食照片到“新食记运动”的云端,进行饮食记录,就会有专属于自己的口袋营养师,替你量身打造调整适合你的饮食!

健康管理平台使用

  杨惠婷博士通过在台北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研究女性减重者的饮食行为时,发现能持续记录每日饮食的女性,所减掉的体重比不记录饮食的女性多。同时,研究指出,频繁的食物摄取量纪录率,可提高自制力,有助于减轻体重。

杨惠婷博士在台北采集的实验数据

  杨惠婷博士将实验分成两组,一是单独使用平台组:实验期间仅每日使用装置拍摄每日的饮食并上传至云端系统;一是饮食指导介入组:除了实验期间每日使用行动装置拍摄每日的饮食并上传云端系统之外,另外配属营养师定期给与热量、三大营养素及饮食建议。就这样,她用一个月的时间成功地帮女性减轻了体重,提升女性长期自我管理的潜力以及自我效能。

营养新食代

  在福州,这项运动被命名为“营养新食代”,由博云天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目前,有不少对营养感兴趣的朋友参加了“营养新食代”运动,每天拍照记录自己的饮食,上传到“新食记运动”的云端。博云天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廖广平说,欢迎热爱健康的朋友们用www.boyuntian.cn饮食记录系统,免费使用,并推荐了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