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香港委员叶建明:粤港澳大湾区是给港澳青年的“大红包”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2日 19:15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叶建明在小组会后接受采访(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 张笛 曹婷)2019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港澳代表和委员热议的话题。3月11日的全国政协分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会长叶建明聚焦“青年交流融合”发言。

  叶建明说,全国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中,有一个主题是“促进内地与港澳台青年交流”。他认为,正在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应该成为港澳台青年与内地交流的优质平台。

  叶建明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全面实施,澳门、香港与内地的合作将进入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为港澳青年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是港澳青年就读、就业和创业的热土,也是港澳青年深入认识国家,融入祖国的最好平台。

  那么,如何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大湾区、并愿意到大湾区来发展?叶建明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推介会应该进入香港的高校、社区。“香港的大学生们,都非常刻苦、优秀,他们有很好的专业素养。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叶建明说,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央给香港的一个“大红包”,既帮助香港解决地理上的空间,也帮助香港解决成长的空间,更帮助香港的新一代获得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与向上流动空间。

  叶建明也强调,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在坚持“一国两制”的前提下,也要依法保障港澳青年在大湾区的合法权益。例如给予出行、住房、医疗等生活上的便利,能够解除香港青年的后顾之忧。(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