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中铁董事长李长进谈如何应对中美贸易争端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3日 09:1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2日北京消息(记者朱乐 任婧)今年全国两会上,中美贸易摩擦下的中国经济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表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就是五句话:很正常,不害怕,要忍让,守底线,有准备。

  在政协小组会场上,李长进一身黑色正装,眼睛炯炯有神,说话间不时地举起手小幅挥动,给人一种坚定和力量感。谈到中国中铁的建设发展,李长进充满自豪。

  据介绍 ,中铁先后参与建设的铁路占中国铁路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建成电气化铁路占中国电气化铁路的90%,参与建设的高速公路约占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的八分之一,建设了中国五分之三的城市轨道工程。中国中铁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6位,在全球市场享有盛名。自20世纪70年代建设长达1861公里的坦桑尼亚至赞比亚铁路项目开始至今,先后在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建设了一大批精品工程。目前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机构和实施项目。

  李长表示,中铁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中铁的前身与解放军很有渊源。李长进说:”有这样的传统,我们企业每次都迎难而上。这些年我们建设了青藏铁路、地震灾后重建等,全都是硬骨头。”

  作为我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中铁自从上世纪70年代参加中国最大的援外项目坦赞铁路建设以来, 截至2017年,中国中铁在境外83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实施项目493个,海外总资产超过500亿元。对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给中国企业海外业务带来的困难,李长进表示,具体的应对措施就是五句话:很正常,不害怕,要忍让,守底线,有准备。

  李长进说:第一句话是很正常。中美贸易摩擦有一定的历史必然性,要正确看待;第二句话是不害怕,过去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面临美国的封锁都挺过来了。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更是完全没有必要害怕;第三是要忍让。不要主动把矛盾激化,该忍让的时候还是要忍让;第四句话是有底线。有些东西能让但是有些东西要守住底线,比如说牵涉到原则问题是绝对不能让的;第五句话是有准备。要以我为主,苦练内功,加强各项建设,随时准备应对各项挑战。

  这次全国两会上,李长进带来了一份跟企业相关的提案,反映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3月12日中午李长进欣喜地说,他已经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已经在积极研究他的提案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