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48国全面禁飞波音737MAX8:全球仅剩7家航司还在飞
来源:澎湃  2019年03月13日 21:20    【字体:    】  【 关闭 】
 
 

  3月13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在拥有737 MAX型号飞机的55家航空公司中,仅有美国的西南航空、美航、美联航,加拿大的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巴拿马的巴拿马航空,以及毛里塔尼亚的毛里塔尼亚航空等7家航空公司还在继续执飞。

  全球对737 MAX机型的停飞指令在3月13日当天密集出台。

  截至3月13日下午5时45分,综合彭博社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有48个国家(或地区)已全面停飞737 MAX,另外还有11个国家的1家或1家以上的航空公司暂停737 MAX运营。

  具体而言,48个国家(或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埃及、黎巴嫩、塞尔维亚、泰国、越南。

  涉及1家或1家以上航空公司的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埃塞俄比亚、韩国、墨西哥、蒙古、摩洛哥、南非、加拿大、斐济、俄罗斯。

  48个宣布禁飞波音737 MAX 8飞机的国家(或地区)中,有些国家的航空公司本身并不拥有737 MAX机型,但这些国家依旧对该机型实施了禁飞,如奥地利。这意味着,波音737 MAX 8飞机执飞的航班被禁止进入该国领空范围内。

  据民航资源网数据,截至3月13日上午10时,全球在营737 MAX机队的55家航空公司中,有9家航空公司在继续执飞737 MAX飞机。不过,很快,这一数字就下降到了7家。泰国狮航和哈萨克斯坦的SCAT航空宣布停飞737 MAX。

  737 MAX是波音最新的单通道飞机家族,包括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和737 MAX 10机型。 目前,737 MAX的交付量超过370架,其中96架交付给了中国的航空公司,型号全部是737 MAX 8。2017年11月,波音向国航交付首架737 MAX。

  此前的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此后的3月11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向各运输航空公司下发文件通知,要求暂停波音737 MAX 8商业运行。

  这一决定迅速引发全球多国监管部门或航空公司跟进。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依然维持737 MAX 8的“持续适航性”判断。但全球已有越来越多的监管机构表示谨慎态度。

  除中国民航局之外,当地时间3月12日,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对波音737 MAX飞机作出暂停飞行的适航指令。

  声明称,作为一项预防措施,欧洲航空安全局今天发布了一项适航指令,该指令自世界标准时间19时生效,暂停所有使用波音737 MAX 8和737 MAX 9机型的航班在欧洲运营。此外,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已暂停所有由上述禁飞机型搭乘的由第三国运营商运行的商业航班进出欧洲领空范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瑨文]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