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委员称履职为民不谢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4日 08:28    【字体:    】  【 关闭 】
 
 

  会议现场(郑颖/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 郑颖 曹婷 庄杨筱)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多为政协委员在接受采时都表示,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写好作业,真正展现人民政协作为专门的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对人民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汪洋表示,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他强调,“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

  政协委员张俊廷说,履行职能,认真写好作业,这是必须的。参政议政如何参与,提案报告如何调研,都要一一去认真履职。“现在叫不调研不提案,不调研不建议,把调研作为最重要的参政议政的手段和方法。参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了解人民的想法和需求,我们把它报上来。”

  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说,2019年,要通过自己的提案让台胞感到实际的好处,“针对小事情,让台胞觉得靠谱,一件一件落地,形成很多正能量,提案不怕大也不怕小,再小的都可以提。”   


  李彦宏(郑颖/摄)

  展望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互联网技术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提供了新的平台和便利,也将让政协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我们有移动的履职平台,大家交流起来很方便。此外,政协现在有了双周协商会,我看到很多选题都非常有意义,我自己也会好好去准备。”   


  刘伟(郑颖/摄)

  政协委员、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说,“今年的会议结束了,但我们更多的履职应该在平时,作为一个人工智能企业,我们在参政议政的同时,会更专注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也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台联界别大有作为,很多事情可以做,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做出实效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