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我们都是追梦人——访军队人大代表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4日 21:2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 龚天宁 杨娜)【两会军情观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连日来,军队人大代表们忙碌着,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智慧,作为他们个人,又有哪些梦想呢?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接受海峡之声采访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希望能够在空间站里面,再上一堂太空课,而且到时候,我还希望不仅仅是和我们中国的学生们,还能够和全世界的学生们能互动交流”,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的“空间站梦想”,引发网友们的关注和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

  
  作为中国首位“太空老师”,王亚平精彩的太空授课让人记忆犹新,在她看来,“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从女飞行员到女航天员到太空老师,王亚平说,自己是幸运的,“你像我小的时候,可能最大的梦想就是走出小山村啊,然后到了中学,有过老师梦、律师梦、医生梦,但是没有想到自己成为一名飞行员,这个是没有想到的,成为一名飞行员之后呢,我记得就是我的航天梦,是2003年杨利伟大哥首飞的那一年,那个时候我自己确实曾经想过,就是想什么时候能有女航天员呢?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非常幸福和幸运的。”

  
  全国人大代表、飞行员冯玮接受海峡之声采访

  
  近年来,空军新型装备发展迅速,全国人大代表、飞行员冯玮受到许多媒体的关注,他的梦想是希望更快更深融入作战体系,有更多新型装备闪亮登场。对于未来空军装备发展,他也充满期待,“我愿意坐在电视机前,去看我们新的武器装备不断涌现,看他们闪亮登场,我相信有更多更好的装备,因为我们很好的基础。”

  
  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全国人大代表张潇

  
  与冯玮一样受到关注的,还有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全国人大代表张潇,多年战斗机飞行,数百架次参加实战化训练及战斗起飞、海空警巡等任务,让张潇羽翼渐丰、初露峥嵘……在空中俯瞰祖国大好河山的张潇,有着一个温馨的“家庭梦想”,“其实我原来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周游世界,我是特别喜欢旅游的。自从上军校,我就离开家了,父母也没有在身边,我就是希望能够带着我父母,把全国的大好河山都能尽量去走遍了。”
  除此之外,张潇还有一个“飞行梦想”,“作为飞行员来说的话,肯定都会想飞最好的飞机”,张潇说着,眼睛闪着光彩,“我的梦想是能飞上最好的飞机,守护祖国的蓝天。”  
  “梦想都是干出来的”,来自火箭军某部的全国人大代表丁国林说,“强军梦是一个长远目标,我们要这个长远目标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分阶段一点点不断实现,最后才能达到这个长远目标。我认为,我们要脚踏实地,咬定青山不放松, 需要我们每个普通官兵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激发我们的最大潜力。”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全国人大代表王亚平告诉记者,“其实我能够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成为一名女飞行员,再成长为一名女航天员,我想不仅仅是梦想的力量,也是赶上了咱们国家发展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么一个新时代好时代,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梦想,甚至是超越了梦想。”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采访中,不少代表表示,要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的强军兴军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梦想故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