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西兰枪击案致49人遇难 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慰问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3月15日 17:29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3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至少有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49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多国领导人谴责袭击行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及一间医院外发生枪击事件。据外媒称,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称新西兰枪击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谴责这种残忍、极端并且极右翼的恐怖袭击,导致大量无辜的新西兰人死亡。”他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对滋生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暴力的仇恨绝不容忍,澳大利亚将下半旗为遇难者哀悼。

  据克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致电慰问。电文称:“这起针对平民的袭击手段残忍、令人震惊,希望所有涉案人员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我谨代表英国人民,对经历恐怖袭击的新西兰人民致以最深的慰问。我将与这起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们同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袭击行为予以谴责,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对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的恐怖袭击表示“震惊”,强烈谴责该事件,并对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致以慰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