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蔡英文的选举剧本都装了什么?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8日 14:5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3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倩 程娟娟)2019年3月11日,蔡英文大动作抛出所谓对抗统一的“指导纲领”,涉及“两岸关系”、“外交”和“国防”等七大方面。上海市台湾研究会会长严安林认为,在2020年岛内“大选”日益临近之际,蔡英文再次从她的选举剧本中抛出“两岸牌”!

  回顾蔡英文这次抛牌的时间点,非常的有意思。3月10日,在这之前的一天发生了什么呢?

  3月9日,北京,全国政协会议正在召开,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习近平的这次讲话一时间引发热议,很多台胞用“总书记的用心我们深有感受!”来深情地回应。严安林会长认为,把“福建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两岸要应通尽通”、“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这些建议是1月2号习近平发表五条惠台意见的进一步细化。

  而就在一天后,3月11号,蔡英文发声了,大动作抛出所谓对抗统一的“指导纲领”。对此,严安林会长认为,从时间的选择来看,这其实是蔡英文选举策略的一环,“其目的在于替自己参与2020年大选的两岸议题做铺陈,充满选举考量。”严安林说,早在1月2号,就是习总书记发表五条意见之后,蔡英文下午就立即召开记者会进行回应,3号又有一个回应。所以3月11号,蔡英文借着北京召开两会之机再次发声,这条时间链条早就在其计划之中了。

  那么,蔡英文为何紧盯北京,频繁抛出所谓“两岸牌”呢?“是因为她尝到了甜头!”严安林说,1月2号习总书记讲话后,蔡英文以强硬的态度做回应。她把自己塑造成为所谓“民主”的捍卫者,她觉得对自己是有利的,是可以加分的。从客观民调来看,对于九合一选举以后,民进党低迷的民调是有所帮助、有所拉升的。因此,蔡英文在尝到甜头之后,感觉这个牌是可以运用的,所以她才一而再、再而三地亮出“两岸对立”这张牌。

  但是狼喊多了,自然就没有人信了!3月11号,当蔡英文再次抛出“两岸牌”连连呛声之时,结果还如她预想的那样吗?

  这一次蔡英文失算了!不仅岛内没有激起多大的涟漪,就连大陆,官方的发声也只是简单的回应。看来,“狼来了”的故事蔡英文还是要多读读才行!

  除了拿着一张“两岸牌”翻来覆去的地打之外,蔡英文这次发布的所谓“指导纲领”虽然通篇都是“维持现状”和所谓“民主”的口号,但其实已经是“箭在弦上”了。用媒体的解读就是“蔡英文要卸妆了,要拉下维持现状的面具开始向大陆宣战了”!“她就是要两岸全面对抗,通过两岸全面对抗对立来提升中间选民对她的支持。”严安林指出,这也使得今后两岸关系走向更加尖锐的对立。而这才是蔡英文继这次讲话之后,两岸民众真正要警惕的。

  距离2020年岛内“大选”还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作为执政党的蔡当局当然不会放过这最后的疯狂期。她接下来会做什么呢?严安林分析了接下来蔡英文当局后续可能的政策行为。

  一是更加全面与严格管控两岸交流。修订《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严格管控官方交流团组,强化对大陆交流团组的侦防;规范台湾政党与民众登陆参与大陆政治与政治议题性的事务。

  二是进一步拉升两岸之间的对抗情绪,在两岸关系中强化台湾社会民众对大陆的“心防”,凝聚绿营支持者的向心力!

  三是进一步打击岛内的统派势力与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力量,制造“寒蝉效应”。

  四是继续在国际社会营造中国大陆“欺负”台湾的印象。

  五是不利于大陆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理论构建与具体实践。

  3月11号,蔡英文的一番讲话,已经正式宣告其当局近3年来所标榜的“维持现状”政策的结束。其口中所扬言的一切为了台湾人民,目的只有一个——提高社会支持度,推动“主权牌”与“统独牌”成为选举主轴,助己连任!

  3月11号之后,蔡英文的选举剧本里还会掏出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海市台湾研究会会长严安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