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台交会将于4月12日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9日 20:00    【字体:    】  【 关闭 】
 
 
两岸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智能制造

  海峡之声网3月19日讯(记者陈必扬) 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9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台交会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期待两岸产业交流升级
  本届工博会旨在打造两岸智能制造合作高端交流平台,助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将以“智联两岸、智创工业、制造未来”为主题,深度剖析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研讨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并策划推出系列专题论坛研讨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届时来自两岸的权威专家将围绕行业技术前沿、产业发展趋势等发表主题演讲,进行高端对话,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活动则集中展示业内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理念,搭建两岸企业合作交流高效平台。

  服务两岸产业精准对接
  为持续提升大会专业性和实效性,本届工博会组委会将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合作举办“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为台湾采购商、投资商与大陆厂商、项目方提供高效对接合作平台。预计将有三十多家台湾采购商、投资商和一百多家大陆供应商、招商方等进场对接,主要涉及机械电子、仪器仪表、汽车配件、电子商务等行业。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新产品发布会和专题对接活动。

  实力企业入驻一展风采
  目前境内外多个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踊跃参与本厦门工博会,日本沙迪克、SMC、台湾东刚、北京精雕、大族激光、株洲中车等品牌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精彩亮相。另外,2019厦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也将闪亮会场,以实案呈现大陆“互联网+”的成功经验,蔚来、威马、比亚迪等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确定参展。而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核心驱动力的智能制造无疑将是本届展会一个亮点,超过700个的展位将成为机器人争奇斗艳、智能设备及软件应用大展身手的舞台。
  发布会上,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权表示,展会招展工作已近尾声,展位数超过3000个,参展企业接近八百家,其中台湾企业一百余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