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9日 21:0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3月19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19日,海峡两岸“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北京海淀赛区完美收官,由台湾联合报发起的两岸作文大赛已历经了十二届。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去年12月4日正式集中开赛,由台湾联合报组织出题,海淀小作协负责组织各校参赛,同时组织由联合报、东方少年杂志、作家、各校语文老师组成的联合评委会,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力求公平公正。最终,从参赛的超过1200名同学中评选出54名获奖者,并由联合评委从中选出翠微小学杨婧,育英学校张雨桐、宋卓凝、格畅男,首师大附中王佳雯,上地实验学校李方益、刘家奕、崔雨涵,第二十中学毕伊然、张镌凌的作品,都被选入两岸大赛作品集。
  活动期间,有上海、四川、湖北、浙江、江苏、山东、广东、辽宁等省市参赛。今年是北京市海淀区第三次参赛即“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海淀赛区的主办方为海淀区作家协会。来自海淀区九所学校的54名获奖同学在北京市海淀区作家驿站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海淀作协秘书处姜学伟主持。王威、肖娟、王海滨分别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祝贺,颁发了奖状,同时对下一届大赛给予了期望。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台湾规模最大,公信力最强,组织最成熟的作文类大赛。自2010年开始邀请大陆学子参加,架起了两岸青少年文字交流的桥梁,相互观摩学习,开拓创新。作协这次合作的目的是通过比赛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与思想交流,促进彼此写作方法的交流,同时通过比赛窗口融入国际化写作交流,用母语书写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是为两岸和平发展进行的创作实践。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