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花样滑冰世锦赛隋文静/韩聪折桂 金牌又到“葱桶”里来
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03月22日 11:25    【字体:    】  【 关闭 】
 
 

  隋文静/韩聪再夺世锦赛金牌。 新华社供图

  短节目不足2分的优势,让喜欢隋文静/韩聪的冰迷们对两人昨天自由滑的比赛不免有一点担心,毕竟隋文静的伤病并没痊愈,而最主要的对手俄罗斯有两对组合冲击冠军。然而,隋文静/韩聪用完美的演绎打消了人们的担心,最终以155.60分领跑自由滑,并以总分234.84分继2017年后第2次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隋文静/韩聪自由滑的曲目是《你眼中的雨》,压轴出场的两人无论是开场的捻转3周还是随后的同步单跳都完成得干脆漂亮,之后的抛跳又高又远。虽然疏远赛场一年多了,“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的这套动作完成得还是巅峰状态才有的水平。

  隋文静战胜伤病战胜自我

  看着最终的成绩,隋文静紧紧地抱着同伴韩聪,重新收获世锦赛冠军的过程对于她来说实在太艰难。去年平昌冬奥会摘银后,隋文静因右脚骨折接受了手术,两人直到去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才出现在赛场上。今年2月的四大洲赛是他们本赛季的国际赛场首秀,不料,四大洲赛后隋文静再次受伤,不得不又休息了十余天。

  隋文静赛后有些激动地说:“我们来的时候准备得不是特别好,我赛前有10天没办法训练,只能在床上躺着。但是教练和团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告诉我们战胜自己就行了。我知道我们能够做到,如果节目滑得完整,是能拿到这块金牌的。”她坦言,比起上一次伤病后夺冠,“我觉得这次更难一些,不过教练和身边的人一直鼓励我们说,我们可以的。我选择相信自己、相信大家,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这个结果。”

  韩聪也表示:“今天对我们来讲是很神奇的一天,重新站在世界顶点对我们来讲很奇妙,这次比赛我们滑得特别爽,感觉还没滑够,希望这个赛季不要就此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