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海峡快评] 染“毒”难道是台湾民众的必然宿命?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23日 15:4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2日评(作者:景艳) 20日晚间,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在脸书发文说,民进党要赢得大选需要这场初选,他要借用初选的平台,跟社会大众报告未来要如何带领台湾。

  作为台湾地区现在的执政党且有意角逐下一任大位的台湾主要政党,当然有更多的义务和责任去回答这个问题。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想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案,这个答案对台湾民众是有利的还是不利的。

  众所周知,前几天,蔡英文召集了一个安全会议,炮制出了一个“因应及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指导纲领”。她表示,“坚决反对一国两制”,“拒绝任何被统一的过渡性安排”。人们可以通过她所陈述的纲领,了解到她以“两国论”为基调的关于台湾未来的定位。即使她把这称作是“维护两岸现状”。

  而同样作为民进党重要成员的赖清德又会许给台湾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呢?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他会在党内初选平台上做怎么样的立论,但是,大家公认的却是他的“台独”主张会十分激进:不仅公开声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还主张“正名制宪”。也正因为如此,许多人担心他的胜出,会让两岸关系的警报拉得更急更响。也就是说,从目前民进党内两个台面人物所曝露的主张来看,他们许给台湾民众的未来就是以分离为指向的“台独”主张。倘若如此,台湾民众不能不去思考,这样的未来到底对自己是好还是坏。

  民进党两次上台执政,相信两岸同胞都有一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两岸关系变得紧张了。台湾当局一系列“去中国化”政策、紧缩两岸交流的措施以及在岛内制造的对立紧张氛围,总是不断地在刺激两岸同胞敏感的神经,挑动两岸民众对立的情绪,致使两岸关系变得复杂严峻。

  岛内新闻几乎每天都充斥着一些危言耸听的消息,就以近几天来说,今天要查封“惠台31条”网站,明天要对参与两岸协商交流的人士开罚,后天说要严审地方政府与大陆党政团体合作,再后天说大陆“磁吸”台湾的资本和人才,窃取机密,还要防堵腾讯、爱奇艺透过代理商进驻台湾。真可以说是闹得个鸡飞狗跳,人仰马翻。

  而为了统一内部的所谓“主权共识”,除了大力动用情治单位监控台湾民众之外,还以“转型正义”之名对其他政党进行刨底断根式的“追杀”,削减军公教团体的福利待遇,迫害统派人士,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来推动“凯子外交”“钱坑军购”,挟洋自重,搞军事对抗,渲染战争气氛,致使民怨沸腾,人心惶惶。请问,这里哪一条符合台湾民众的利益?这就是民进党当局许给台湾人民的未来?

  回想一下,“钱眼脚目”的“亚洲四小龙”之首曾经吸引过多少人羡慕的眼光,那时候的大陆,能够给予台湾民众的实际利益并不多,而今,大陆逐渐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也有了可以更多回馈台湾民众的能力,在这个时候,两岸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联结、更好的未来?蔡英文不是一直说要给台湾人民保留选择权吗?那么,在这样一个时刻,台湾民众是不是可以认真想想大陆方面的建议,认真思考一下“两制”台湾方案可能带给台湾民众的未来呢?

  “‘台独’比梅毒更可怕”。没有什么“天然独”,染“毒”也不应该是台湾人必然的宿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