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13个台湾项目参与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决赛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3月24日 11:59    【字体:    】  【 关闭 】
 
 

  图为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决赛现场。(李思源 摄)

  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峡赛区决赛活动23日在厦门举行。

  来自台湾的张家礼带着他的团队项目—“农废高值化生物基材料开发及应用”参与了此次决赛的比拼,争夺四月份的全球总决赛入场券。“我们希望借由咖啡渣、米糠、茶梗等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取代现在的石化材料,达到环保的目的。”

  通过此次比赛,张家礼也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能够顺利落地厦门。他告诉记者,选择厦门作为自己创业的首站,不仅因为这里离台湾近,“而且厦门、泉州一带有很多客户,在这里,我们可以更贴近客户发展。”

 

  图为张家礼向记者介绍他的创业项目及产品。(李思源 摄)

  他坦言,将一些在台湾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的技术引进大陆,在这里落地生根,做两岸的布局,看重的就是大陆巨大的市场潜力。“而且,本地政策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去年我还入选了厦门市人才‘双百计划’。”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介绍,海峡赛区是第四届三创大赛的五个新设赛区之一,区域包括福建和台湾。此次共有两岸50多个项目报名,其中32个项目进入复赛,包含13个台湾项目,19个大陆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创意及种子、天使、成长等各个阶段,互联网与大数据、文创体育、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城市创新等各个领域。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大赛链接两岸清华校友,把它打造成为两岸科技创业者交流的重要舞台,实现更多的产业、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把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引到厦门来;还将将鼓励支持优秀创业项目进入清华海峡研究院等创新载体进行创业孵化,帮扶创业项目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等单位联合主办,招商银行厦门分行支持。(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