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北地铁运量破百亿人次 持电子票证进出算1人次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01日 11:26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台北捷运(地铁)运量突破百亿人次,但很多人不免好奇,台北捷运(北捷)5条路线、117个车站,要如何计算人次。北捷表示,以电子票证为主,持卡进出站算1人次,尽管没记名,也有卡号。

 
  资料图:台北捷运(地铁)江子翠站。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台北捷运开通23年,共有文湖线、淡水信义线、松山新店线、中和新芦线及板南线5条路线,营运车站有117个,路网长度为131.1营运公里。2019年3月31日上午11时至12时间,台北捷运突破百亿人次,该名旅客出现在新庄站。

  北捷新闻课长凌启尧指出,深蓝色单程票不列入运量计算,计算人次方式以电子票证为主,如悠游卡、一卡通、爱金卡等,“一进一出才算1个人次”,只要旅客持电子票证,无论是1280定期票、旅游票或可加值使用的电子票证,进出站后,都会算入运量。

  不过,有些电子票证未记名,若成为关键人次,要如何找出。凌启尧说,卡片本身有号码,在刷卡进出站时都会留下纪录,所以确定后会公布卡号,请该名幸运儿前来“相认”。

  北捷统计显示,99.5亿人次出现在淡水信义线与板南线交会的台北车站、99.6亿人次出现在文湖线西湖站、99.7亿人次同样落在台北车站、99.8亿人次在忠孝敦化站,而99.9亿出现在台北101/世贸站。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