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厦门口岸迎港澳台侨胞返乡祭祖高峰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4月05日 20:33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厦门4月5日电 (杨伏山 许玲珑)5日上午11时许,来自香港、台湾等地的3个航班载运近800名旅客接连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边检入境大厅迎来客流高峰。

  边检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清明小长假和春季出境游高峰叠加,高崎口岸入出境客流都有明显增长,其中入境旅客主要以返乡祭扫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为主,出境旅客中除了趁春季出游的当地民众,还有不少祭扫后返程的港澳台侨胞。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统计,自4月3日以来,厦门空港口岸仅港澳台航班出入境旅客人数就超一万人次,较上周环比增长近10%;最为明显的是往返澳门的航班,载运旅客呈井喷趋势,较上周环比增长48.5%。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口岸通关畅通,高崎边检站开满所有查验通道,增设多个台外辅助岗位;同时,根据返乡祭祖旅客中有较多年纪较大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特点,派出志愿服务小组加强现场引导帮扶,开启“家庭通道”“爱心通道”,方便旅客顺畅通关。

  
  此外,该边检站持续落实“对台服务六项通关措施”,为台胞办理自助采集备案,让更多台胞享受“秒过”的自助通关便利;对于清明前后多个大型台湾进香团进出且携带大件进香仪仗的情况,及时开启两岸交流往来“专用通道”,提供闽南语服务。(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