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各民族欢庆“三月三”,共话“中华一家亲”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08日 08:23    【字体:    】  【 关闭 】
 
 

两岸嘉宾共同为文化节启幕

  (海峡之声网4月7日福建漳浦讯 记者江德能 实习记者蔡云鹏)4月7日上午,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在福建漳浦县开幕,两岸同胞共同欢庆“三月三”,畅叙亲情友情。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人山人海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欢庆“三月三”,共话两岸情谊。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致辞

  郭卫平致辞表示,“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是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品牌,是各民族大联欢、大团结、大发展的盛会。海峡两岸山海相连,两岸同胞血脉相依,“我们愿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不断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交融,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不断增进各民族同胞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漳州市市长刘远也分别上台致辞并向全省畲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台湾少数民族嘉宾在现场

开幕现场

  “三月三”是包括畲族在内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本届“三月三”节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活跃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增进两岸各民族交流合作,加深两岸各民族友好情谊。活动吸引了约1600位两岸嘉宾欢度佳节。

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

  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表示,畲族文化不仅是畲家人宝贵的文化遗产,更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瑰丽之宝。通过举办“三月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其文化。让我们畲家的民族文化能够在新时代有更好的发展”。

廖国栋接受记者采访

  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已连续多年率团参加“三月三”活动。他动情地表示,两岸少数民族经常往来、常常相见、亲上加亲,让人常常感受到有一种“一家人”的感觉。“很多国家政策报道也有,但是如果能够亲自来,来这里好好地听一次,那感受又是特别不一样,这就是我讲的“中华一家亲”,我们本来都是一家人。”他说。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余铭智

  带领台湾阿美族、布农族、排湾族等前来参加“三月三”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余铭智,已是第六次参加节庆活动了。他深感两岸少数民族多加强互动交流、进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而对于大陆一日千里的发展,余铭智更是赞叹不已:“到了各个地方,感觉祖国建设方面非常快,我们台湾还跟不上这个动作,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让我带来的团员能够看到大陆的发展进步,让他们进一步了解。”

台湾排湾族嘉宾许坤地(左一)

  而来自台湾排湾族的嘉宾许坤地则是第一次来到漳浦,漳浦的人杰地灵和畲乡文化景观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从而也让他进一步萌生了深入了解祖国大陆的想法。“让我们更深入了解祖国的一些变化,跟一般少数民族接触才知道,彼此认识了解更清楚比较好一点,都是中华民族嘛,不要分彼此。”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