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大连百头斑海豹被盗追踪:首批24头幸存幼崽被放生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4月11日 15:25    【字体:    】  【 关闭 】
 
 
      大连百头斑海豹被盗续:首批24头幸存幼崽被放生  

  新京报讯(记者 蒋鹏峰 李阳 王洪春 康佳)大连长兴岛斑海豹盗猎案有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从参与救助的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家波处了解到,今日(4月11日),首批24头幸存斑海豹被放归大海,放生地点为渤海海域。据介绍,4月正好是斑海豹在该海域活动的时间,“把它们放在相应区域,这是时间和地点结合最好的选择。”

  

  斑海豹放归活动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阳 摄

  今日上午9时30分,斑海豹放归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市旅顺开发区(大连港旅顺港务公司港区内)进行。新京报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中,将放生24头斑海豹,其他幸存斑海豹将根据评估情况予以放生。

  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家波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斑海豹是否适合放生,主要从自身健康条件和放生地点两个方面考虑。自身健康方面,要求斑海豹能在水中灵活地运动,有方向感,还要能在野外捕捉活鱼。同时,放生前还需做健康检查、病毒检测,确定它们能在野外生存,也不会对野外造成危险。

  至于放生地点,韩家波解释称,需要与它们熟悉的环境相近,这样可能更容易入群。“4月,正好是海豹在渤海海域活动的时间,把它们放在相应区域,这是时间和地点结合最好的选择。”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月11日,大连长兴岛警方查获一起斑海豹盗猎案件。100头被盗的斑海豹幼崽,有29只幼崽受惊而死,被安置之后又死亡10头,存活61头。幸存斑海豹幼崽被送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老虎滩极地馆、圣亚海洋世界等机构进行救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