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智能驾驶又近了!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立智能驾驶产业联盟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2日 15:5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11日消息(记者 张笛)4月11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大会旨在打造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一体化发展平台,推动形成“九城联动、资源共享、深化融合、集群发展”的格局。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这里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促成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将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推动人工智能与智能驾驶的深度融合、产业与智力资本的有效对接。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高奕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能以互利共赢为原则,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单位,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智能驾驶产业资源在苏州集聚,共同促进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体化发展。

  图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高奕奕致辞(G60联席办供图)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智能驾驶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形成智能驾驶产业集聚效应。苏州将积极支持智能驾驶产业联盟的发展,并充分借助联盟的平台作用,加强与长三角周边城市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智能驾驶产业的协同发展,深度融合。

  图为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致辞(G60联席办供图)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现场还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标准工作规划》,提出联盟今后将与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国字号”标准机构深度合作,参与研究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相关标准等。并举行了由业内专家们参加的主题为“智能网联汽车时代下的协同创新”的圆桌论坛。

 

图为高奕奕与陆春云共同为联盟揭牌(G60联席办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G60联席办供图)

  作为汽车与信息技术两大产业创新融合的代表,智能驾驶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的新生事物,对传统汽车市场的颠覆作用已成共识,技术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巨大,越来越受到各地高度重视。苏州作为全国智能驾驶产业迅速发展城市之一,目前已集聚集成算法、高精地图、激光雷达、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2000家,吸引了清华汽车研究院、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行业核心大院大所资源。此次成立的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是G60科创走廊继新材料与机器人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联盟。联盟成立以及对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将有力推进长三角区域智能驾驶产业的协同发展,最终推动智能驾驶行业的变革,助力实现中国在汽车产业上的“变道超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