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李铭俊:全球管理教育重心正向中国转移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4日 20:3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4月14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13日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上海和北京同步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发表了《我们的四分之一个世纪》主题演讲时表示,随着中国全球地位的显著提升,以及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日益加深,全球管理教育的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
  李铭俊教授在“我们的四分之一世纪”主题演讲中指出,随着中国全球地位的显著提升,以及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日益加深,全球管理教育的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中,在中国政府和欧盟的支持下,“中欧”扎根本土、连通世界,运营着一系列全球顶尖商业课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欧”成立25周年。为了迎接这一重要年份,学院两大旗舰课程不约而同备好了贺礼——中欧MBA、EMBA课程双双名列英国《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这在亚洲商学院中是独一无二的,在全球商学院中也不多见。
  他说,中欧走过的四分之一世纪,是以前瞻目光确立使命、制定战略,并且克服万难、坚定前行的历程。中国和欧盟的管理教育合作项目始于1984年。1994年在上海建院之日起,中欧就坚信中国经济必然走向世界、融入世界,也必然回馈世界、造福世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引进、借鉴西方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培养了新中国最早一批具有现代管理知识体系的企业家和管理者。
  中欧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先后开设MBA、EMBA、高层经理培训、金融MBA、卓越服务EMBA以及创业营等课程。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中欧矢志不渝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才战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创业创新浪潮。
  据悉,1994年,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联合创立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启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先河。短短25年,中欧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商学院,在上海、北京、深圳、苏黎世、阿克拉五地设有校区或教研基地,22000多名校友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414171705.jpg (118.25 KB, 下载次数: 0)

 

  图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