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资深作家李春雷长篇报告文学作品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5日 10:0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4月15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4月13日,由两度获得鲁迅文学奖的资深作家李春雷执笔,精心打造的又一部精品新作《县委书记》在中国作家协会召开举办作品研讨会。该书以客观、凝练且生动、鲜活的叙述,出色地刻画了一位平凡而富有人性光辉的当代英雄形象。
  书中主人公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感动中国,为了更真实、更形象、更深层地把这个题材创作成一部报告文学精品。近两年来,作家李春雷多次前往福建省南平市及相关的六个区县,深入采访、细细考察、精心打磨、几易其稿,用客观、凝练且生动、鲜活的叙述,出色地刻画了一位既有筋有骨、有勇有谋,又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物,真实地再现了新时代楷模廖俊波的心路历程。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析作品的时代意义、文学价值和艺术魅力,探讨报告文学作品对于时代精神的呼应,对于现实题材领域的关注,以及文学表现的各种可能性。
  令人惊喜的是,本书作者李春雷在文学表现上具有明显突破,以精湛的文学功力和精妙的艺术手法,尤其在语言运用上,显示了作者炉火纯青的高超造诣,简明纯粹、精妙传神。这一切,对于当代报告文学艺术品质的提升,具有可贵且可喜的借鉴作用,堪称为当代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创新意义的长篇报告文学。
  研讨会上,吉狄马加、李炳银、黄传会、范咏戈、梁鸿鹰、张陵、黄宾堂、李朝全、刘琼、傅洁、王国平、魏建军等众多知名作家、评论家分别发言。

  据介绍,李春雷,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两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蝉联三届)等。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作品有散文集《那一年,我十八岁》,长篇报告文学《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宝山》《摇着轮椅上北大》等19部,中短篇报告文学《木棉花开》《夜宿棚花村》和《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等200余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