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张思鹏孵化大学生团队再摘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9年04月15日 14:54    【字体:    】  【 关闭 】
 
 
华夏经纬网4月4日讯:近日,在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上,有一支荣获金奖的队伍显得格外独特,他们是校企合作孵化项目的典范。据了解,这支队伍是张思鹏指导孵化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由四名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几名同学组成。

  四位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学生,凭借多专业、多学科、多学院的融合,架构出智慧河长物联网平台。他们立足福建、展望全国、促进健全河长制的建设,并利用各自专业优势互补帮助河长们更好的管理河流流域,开发出了帮助河长解决日常工作的烦恼的软件,优化了河长们的工作效率。

  在采访时,张思鹏表示:这次能够帮助学生在创业大赛上摘得荣誉,是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党委副书记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数计院副院长李丽耀对他的信任。而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帮助大学生,依旧是挤着自己的时间在帮助热爱软件行业的同学,只不过这是他从决定到现在坚持的第八个年头。

  早在大学期间,张思鹏在一些同学和学长的提议下,再三考虑后决定带着对软件业有同样热情但却不知道方向的同学做一次技术集训,为这些对软件有热情的同学提供帮助。参加集训的同学基础都是比较弱的,而他要在短短40天的时间带大家学习j2se、jsp、mysql、hibernate、html、javascript等技术,并且要进行至少两个中小型项目实战,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如果团队中出现彼此不和,那么这次的集训肯定会以失败告终。他知道要借助团队的力量,将团队建立成队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信任、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且不轻言失败。

  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他便带着30位同学,30个梦想来到了福州软件园,集训开始了。集训的学习氛围很紧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比这炎热的夏天还要高出很多,似乎只有教室中那个孤零零的空调在奋力反抗,但却无法扑灭为梦拼搏的热情。如果客观的形容他们的学习情况那估计就是除了每天半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吃饭睡觉除外,一般都没课余时间,而且张思鹏的身体每天都在透支,支撑他们的信念只有团队了。他充分挖掘每个队员内在的潜能,在综合提高的同时又重点拔高各自最拿手的技术。集训结束后,项目如期完成,同学们消瘦又有神的目光似乎在告诉世界,他们在这40天内都有了质的飞跃,个个都能独挡一面了。张思鹏说:“如果我多付出几个月时间能让这些同学以后的路走的更平坦的话,我想我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此后在每年的时间了,他都会抽时间去帮助软件行业的同学参赛和集训,2014年7月在闽江学院,他公益培训计算机科学专业的18名同学在视觉设计、java软件开发的方向上成长;2015年9月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益培训数计专业同学16人;2016年在福建师大软件基地的实训基地,他又一次带着帮助年轻软件工程师的梦共同成长;2017年1月和8月,他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带着学生培训,帮助他们解答技术困惑。

  张思鹏在闽江学院连续12周的公益辅导班

  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这些对你我看似平淡的年份,对在数字城市IT行业的张思鹏来说,表露的却是人与人,大哥哥对同行学弟的关爱。他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回报的是福州所有软件行业,培养的是福州那些曾经像他一样没有方向,无助的软件同门学弟,希望这些学弟们能够带着一份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进而为社会去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在采访的最后,张思鹏表示,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其长度,而在于其广度,而帮助别人的过程,正是在为生命拓展广度。他表示他将一直秉持着这一个原则,因为他坚信,一切相遇都是缘分,而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个缘分。正如有“泉“情杯,泉商具有天生的抱团精神,要寻求事业的更大发展,就需要更大范围内沟通、联络,一起分享闯荡商海的喜与忧,财富打拼的得与失,家庭与事业、他乡与故乡的点点滴滴。张思鹏在帮助这些学弟学妹的同时,也是对泉州文化,泉商文化最好的诠释。

  张思鹏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为软件专业授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