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涌泉汇聚 同舟共济——福师大人工智能团队“泉舟时代科技”获校友百万投资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9年04月15日 14:58    【字体:    】  【 关闭 】
 
 
华夏经纬网4月4日讯:“源泉入山川,群贤涌汇聚,同舟亦共济。”近日,福建师范大学00后人工智能团队“泉舟时代科技”获得90后校友张思鹏300万的投资。

  提到福建师范大学,百载春秋,薪火相传。叶圣陶、郭绍虞、董作宾、林兰英、郑作新、黄维垣、唐仲璋、唐崇惕、姚建年等诸多蜚声海内外的大师巨匠曾在此任教。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建校以来,走出的名人英才数不胜数,有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的1975级校友蔡奇,有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1978级校友黄坤明,还有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谢颖颖,凤凰卫视主持人尤志东、知名网络节目《大学搜有聊》的主持人杨蕊蕾等等。而中城投丝路创始人张思鹏也是其中一员。

  身为校友企业泉舟时代公司的投资人同时兼任泉舟集团的CSO(首席发展官)的张思鹏,大一开始创业,大二获得黄汉升校长的校长嘉奖令。作为“过来人”,如今的他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帮助福建师大和闽江学院的创业团队sunnyact团队、泉舟团队在鹰潭的白露科技园、智联小镇的亿级的智慧项目上落地项目合作,而“泉舟时代科技”更是用自己优秀的技术方案整合了阿里等优秀巨头的智慧技术,在南昌市的临空区十二个园区上提供了优秀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在接受采访时,张思鹏表达了自己对“泉文化” 理解:泉,有涌泉相报的含义,代表感恩,泉州的泉即来源于此。张思鹏认为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不是金钱,而是感恩。而在泉州的“泉文化”中,古老的经商之道有曰“通达”,有“通”方能“达”,“善观时变、顺势而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爽义气;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对于“泉舟时代科技”的取名便是得寓于此:源泉入山川,群贤涌汇聚,同舟亦共济。

  提及“泉舟时代科技”的优势产品与市场方向,张思鹏坦言主要是聚焦在人工智能与数字城市领域。而满身浓浓闽商气息的他则表示,将努力汇聚并助力更多海峡两岸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到泉舟时代数字城市研究中心。发扬闽商爱拼敢蠃的创业精神,凝聚更多青年汇成“泉舟青年联盟智库”,为未来国家科技发展贡献90后、00后的青年力量,一起打造未来城市系统。据了解,张思鹏扎根福建本地发展的同时,还特别重视向国内一流学府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相关专家学习与请教,为此他经常奔跑于北上广多地吸收国内前沿的技术与知识,他同时还兼任高校外聘讲师,他表示他正在努力的学习和吸收前辈们的思想与学术理念,并把自己从一流学府学到知识转化为本科生可以接受知识传播到本地高校中。

  北京大学副校长与泉舟时代张思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