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找投资 寻合作 扩市场” 台资企业组团参展上交会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8日 17:06    【字体:    】  【 关闭 】
 
 


  图为港澳台商会联合展台(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18日消息(记者 张笛)4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在港澳台商会联合展台区,多家台资企业组团参展,以期在上交会上找到投资资本、寻找合作单位、扩大销售市场。

 

 图为太子企业集团展台(张笛摄)


  在太子企业集团展台,该集团技术长杨朝钧为观众介绍其展示的精准农业技术。杨朝钧说,精准农业是农业自动化的升级版,是有着人工智能的自动化农业。“施肥、洒水的时间、用量都更加精准,我们这套系统还会调整肥料的酸碱度和环境光线的充足度。”
  近年来,大陆广泛推广智慧农业模式。太子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自主研发的这套精准农业系统有着精准校正、数据收集、长距无线传输、即时监控等功能,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杨朝钧告诉记者,2018年,这套系统曾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与大陆众多省市达成合作协议。“我们跟哈尔滨、河北、甘肃等地都达成了一些合作计划,但是我们在后续服务上能力不足。”因此,杨朝钧希望在上交会上寻找到更有实力的农业生产企业,为他们在地化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上交会是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举办六年来,上交会不仅是国际领先技术展示、专业创新资源链接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小创新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因此,此次参加上交会的台资企业都展示了具有发展前景的最新科技。

 

 图为镫锋绿能科技展台(张笛摄)

  镫锋绿能科技带来一款一体燃料电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燃料电池的原材料为55%的甲醇和45%的水,能够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污染。他认为,大陆在新能源使用上有着广阔的市场。“大陆的新能源市场是跳跃式成长。台湾市场太小了,2300万跟14亿怎么比?”
  近年来,大陆着力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陆有关部门自2012年开始,便先后在晋中、长治、上海、西安、宝鸡、榆林、汉中、贵阳、兰州、平凉等10个城市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未来,还将有更多甲醇汽车进入大众的生活。镫锋绿能科技的工作人员直言,“市场在哪里,工厂就在里”。因此,镫锋绿能科技正逐步将业务重心从台湾转向大陆。

 

 图为萧新翰接受采访(张笛摄)


  此外,总部位于台湾的深圳上骏影视科技带来了九点系列的灯光、摄影专业器材。据该公司行销经理萧新翰介绍,九点系列设备源自丹麦,能为片场、棚拍、车拍等影视活动提供更加创新的产品、更加丰富的多元的应用。
  作为公司的行销经理,萧新翰负责拓展各地的市场。对于大陆市场,萧新翰充满期待。“影视产业在大陆蓬勃发展,我们相信大陆在这方面的业务量会越来越大。”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