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台湾优秀博士赴上海逐梦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9日 21:3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 张笛 程娟娟)4月19日上午,第三届“英才汇聚、沪上逐梦”台湾优秀博士(生)来沪对接交流活动启幕。70多名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台湾优秀博士(生)开启为期4天的逐梦之旅。与会的台湾博士们直言,期盼两岸早日化解政治分歧,为台湾青年发展提供更好的未来。

    

第三届“英才汇聚、沪上逐梦”台湾优秀博士(生)来沪对接交流活动(张笛摄)

  
  汪柏岑是台湾成功大学的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核物理。此次报名参加博士之旅,他希望来大陆寻找一个合适的博士后流动站,为他开展更前沿的核物理研究提供机会,“我上次去兰州大学,发现他们的科研究费比台湾的高校多很多,所以他们的研究品质会更好。这次来上海,看看有没有学校适合以后来做博士后课题的研究。”

汪柏岑接受采访 (张笛摄)  

  和汪柏岑一样,从事生物医药研究的台大博士后萧乂菁也希望到上海来寻找广阔的发展空间,“我有好几个弟弟妹妹在上海工作,他们告诉我上海是一座生机蓬勃的城市,能够容纳很多人才、有很多发展机会,所以我充满了好奇跟期待。”

  台湾博士(生)们的诉求也是上海市台联举办博士之旅活动的初衷。该活动2017年首次举办,受到台湾博士(生)们的欢迎,迄今累计收到近700份台湾博士(生)的简历,其中约200位受邀到上海参加活动。华师大台籍教师王振源是该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据他介绍,此次受邀参加活动的80位台湾博士(生)中,约有30位博士(生)第一次来到上海,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大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给台湾的博士(生)们提供更加深入了解上海和大陆的机会。”

     上海的发展与台湾有着绵密的联系。一批又一批的台胞跨过海峡,到上海就学、投资、创业、生活,他们见证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也在其中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三十多万台胞在上海就业、生活。近年来,上海不断放宽台胞就业条件,越来越多台籍教师在沪上高校任职。19日举行的对接会上,上海市教委相关领导不仅为现场的台湾博士(生)们介绍了沪上高校的整体情况,还组织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23所沪上高校的人事负责人们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图为萧乂菁接受采访(张笛摄)

  自蔡英文执政以来,两岸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学界的交流合作因此受到影响。“两岸同文同种,从医学角度来说,我们的基因密码相似。如果两岸可以摒除政治阻碍,在医学上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就能造福两岸民众。”萧乂菁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上海海外联谊会沪台交流委员会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冲破蔡英文当局设置的重重阻力,倾听台湾博士们的心声,为他们搭起与上海高校沟通的桥梁,为有志于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台湾优秀博士生提供精准的对接交流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