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韩国瑜发五点声明,各方”秒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3日 21:1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4月23日讯)23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就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发表声明,强调“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

  国民党声明:

  韩国瑜话音刚落,国民党马上于23日午间发布声明稿,对韩国瑜表达对高雄及台湾的未来发展关心与使命感,予以肯定,但仍“盼望韩国瑜同志亦能参与初选”。

  郭台铭:

  郭台铭23日下午在脸书发表声明,表示“经由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程序,我一定会走完国民党党内的民主初选。”郭台铭表示,非常认同韩国瑜对“长久以来权贵政治热衷于密室协商”的嫌恶,在自己宣示参选这几天以来,深有同感。

  他呼吁国民党中央在初选制度上开大门、走大路,尽速全面公平、公正、公开决定初选规则,“我想党中央大可将韩市长所表达的意愿纳入考虑,为他打造方便参加初选的前提或规则,因为国民党的团结才是我最衷心的期盼。”

  (图片来源:《联合报》 郭台铭获发国民党荣誉状,宣布参选2020)

  王金平:

  同样作为国民党2020“大选”参选人之一王金平,也在韩国瑜之后发表声明,对韩国瑜的看法表示理解的同时,也批评三年前国民党主政者的“私心自用”,今仍不吸取教训。

  韩国瑜在声明的第四条提到,“长久以来政治权贵热衷于密室协商”,王金平指出,“韩市长的委屈,我们心意相通,我完全感同身受”,三年前党、政主政者的操作,私心自用,弄丢了“政权”,今天仍不记教训,“韩市长勇敢说出这一点,我完全支持。”

  (图片来源:中评社 王金平)

   赖清德:

  目前民进党也陷入2020“大选”提名纠纷,赖清德23日受访时表示,看来国民党跟民进党在初选上都碰到困难,他鼓励所有想承担台湾责任的人,应该把个人胜败放一边,勇敢面对民众选择,用更大的决心拥抱更高的民主,来解决两党的问题。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赖清德)

  柯文哲:

  23日稍早时,同样是2020热门人选,也至今没有表态参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及韩国瑜的态度是否会对他造成关键性影响,柯文哲意有所指地说:“本来他(韩国瑜)是要在我之后,我看他自己都沉不住。”

  (图片来源:海外网 柯文哲)

  《ETtoday新闻云》于2019年4月17日至4月21日透过结合网路与电话访问调查,进行“2020选举追踪调查”,共计完成7,868份有效样本。调查结果发现,2020年选举,在国民党方面,韩国瑜支持度为26.2%,郭台铭支持度为24.0%位居第二,王金平及朱立伦的支持度分别为7.7%及6.5%。(完)

  (图片来源: ETtoday新闻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