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军营漫话
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在中国青岛拉开帷幕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4月30日 09:12    【字体:    】  【 关闭 】
 
 

  4月29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的俄方参演舰艇编队陆续抵达青岛大港码头,中国海军举行了欢迎仪式。图为俄罗斯“瓦良格”号巡洋舰驶临青岛大港码头。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中新社青岛4月29日电 (记者 李纯)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29日在中国山东青岛拉开帷幕。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当日表示,中俄双方将努力在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上实现更大突破。

  此次海上联演计划于4月29日至5月4日在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中俄双方共出动潜艇2艘、水面舰艇13艘,以及固定翼飞机、直升机、陆战队等兵力参演。29日上午,俄方参演舰艇编队陆续抵达青岛大港码头,中国海军举行了欢迎仪式。

  邱延鹏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说,2012年,中俄两国海军在青岛开启了“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的帷幕,持续密切了两国海军的务实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国际和地区的稳定。这次演习,中俄双方将努力在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向纵深拓展。

  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总司令维特科表示,实践证明,俄中两国海军在遂行不同难度的任务中,体现出的协作、互信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他深信两国海军官兵将在此次演习中再次取得很高的成绩,进一步提高相互协作的能力。

  此次海上联演以“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为课题,分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海上联合行动实施、总结闭幕三个阶段。根据演习计划,双方参演兵力将主要围绕联合援潜救生、联合反潜、联合救援、联合登临检查、联合防空等课目展开演练。

  演习开幕式也在29日下午举行,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宣布演习开幕,联合导演部随后向中俄参演兵力下达演习任务。此外,中俄海军参演官兵当天下午还进行了舰艇互访活动。

  根据中国军方此前释出的信息,此次联演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