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浙江洞头“双定三减”服务台商 助力台湾美食“登陆”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5月01日 19:43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温州5月1日电(潘沁文 金瑾萱 王艺)“这里政策优惠,服务优质,当地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对我们台商来说是很好的契机,对于未来的沟通和发展,我们也更有信心了。”5月1日,“台湾小吃嘉年华”美食节在浙江洞头拉开帷幕,看到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市民与游客们争相品尝海峡彼岸的各式美食,活动主办方台湾中国梦促进会秘书长庄瑞容动情地说道。

         据悉,此次美食节活动从事小吃经营的50户经营者都是台湾居民,他们通过金岙101·创客小镇项目从台湾来到洞头创业,并成为洞头“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的首批受益者。

  “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即在指定时间段和指定区域范围内,对时尚创意、特色餐饮等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的自由经营,在自由经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行即办制、口头申报等简易登记模式,实现减材料、减时间、减流程。

  “大部分台商摊贩在4月25日后才陆续到达温州,由于时间仓促,按正常办理健康证的流程肯定赶不上美食节活动。”台商工作人员林美岑告诉记者,针对大部分台商摊贩缺少健康证这一关键性材料,该区市场监管局指派台商专员,会同该区人民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利用业余时间和周末为35位台商摊贩开设办理专窗,让原本需要一个礼拜才能办结的健康证,在3天内提前办结,台商摊贩们因此顺利赶上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三减”政策落地,在指定区域内从事台湾小吃经营的经营主体均由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上门服务,为台商摊贩进行备案登记。同时,在市场准入方面,通过市区联动、全程代办,该区已经实现台商工商登记“不出区”;经营许可方面,上门备案登记、民宿快捷联办等精准帮扶举措,大大节省了出证时间。台商入驻金岙101·创客小镇后,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专员驻村、定期上门、设立服务室等方式,持续跟进台商的后续需求。

  目前,洞头区市场监管局累计上门服务23次,解决问题12个,帮助60家台商企业顺利办理工商登记。为期15天的“台湾小吃嘉年华”美食节过后,首批入驻的35户民宿、特色小吃商户将在6月正式对外营业。(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