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清华大学首次登顶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02日 18:39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伦敦5月2日电(记者梁希之)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2日揭晓,清华大学取代此前蝉联三届榜首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名列该排行榜榜首。

  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大学进入榜单。据介绍,清华大学本次排名第一主要归功于其教学环境、引文影响和国际展望得分的大幅提升。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次排名中位列第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三至第五。

  进入榜单前10名的还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和成均馆大学。

  中国大陆共有72所高校进入本次排行榜,比去年增加9所。26所中国大陆高校进入榜单前100名,其中16所保持原有排名或有所上升,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排名均上升。

  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各有6所和32所大学进入榜单。澳门大学名列第4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说,中国高校在亚洲大学排名越来越高,得益于中国多年来对教育的持续大量投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