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两岸音乐家将在台北共演“奔腾”音乐节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04日 10:43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台北5月1日电(记者陈思武 刘刚)大陆著名指挥家彭家鹏、古筝演奏家吉炜以及台湾大提琴演奏家康乔瑄将与台北市立国乐团携手,于5月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奔腾”音乐会。

  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郑立彬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场“奔腾”音乐会的曲目将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暨首席指挥彭家鹏策划,包括《奔腾》《干将·莫邪幻想曲》《定风波》《庄周梦》等。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著名古筝演奏家吉炜在记者会上现场演奏了作曲家邓翊群近年的代表作古筝协奏曲《定风波》的独奏片段。吉炜是大陆首位“金唱片最佳演奏奖”获奖者。而康乔瑄现任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青年教师,也是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演奏家。

  在记者会上,郑立彬与彭家鹏分别代表台北市立国乐团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签署友好乐团合作备忘录,开启两个乐团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新页。

  彭家鹏说,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创团一年多以来,目前有23名籍贯台湾的演奏家,其中5人将返台参与“奔腾”音乐会的演出。这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个好的开始,让两个乐团可以共享彼此的作品,将来很多合作形式都可以打通,不仅两个乐团的作品要共享,音乐家、指挥家也会交流、互访演出,提升彼此的水平。

  据介绍,今年是台北市立国乐团创团40周年,未来将在演出曲目、演出形式、人才交流及创作采风等艺术领域,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展开深度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天宁]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