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五一期间,“绿巨人”动车首秀上海南至浙江开化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07日 09:0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6日消息(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董理 摄影 祁稼昊)记者6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该站累计发送旅客235.6万人,同比增加22.9万人,同比增长10.8%,其中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58.93万人,创该站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首次开行的上海南至浙江开化的“绿巨人”动车组列车,解决了以往上海市民到开化只能乘坐长途汽车或乘坐铁路至衢州后再转公路的情况,受到旅客欢迎。
  据悉,“五一”小长假五天,新增开的上海南至金华、义乌、开化等四趟“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1.34万人,其中4月30日和5月1日、2日三天几乎趟趟满员。据了解,上海南站开往义乌的D5685次、金华的D5687次和开化的D5689次三趟“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在“五一”小长假后将继续开行至6月底,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我国高铁事业快速发展,多个“一小时城市圈”已初具规模,既有线和既有客车也是中国铁路的不可或缺的部分和有效补充。既有客车的主打车型大多为十到二十年前的产品,运行速度和乘坐舒适度已经不能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绿巨人”的亮相不但提升当前既有线路列车的速度等级;同时,该型动车组将充分发挥既有火车站在城区的地理位置优势、既有线路里程及覆盖范围广和票价的优势,同高铁形成优势互补,为旅客提供差异化服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