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金融股走弱影响大盘 沪指8日跌1.12%失守2900点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5月08日 20:3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8日电 (谢艺观)8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盘中跌幅收窄并一度翻红。受金融股走弱影响,沪指收盘未能收复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破15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93.76点,跌幅1.12 %;深成指收报9002.53点,跌幅0.96%;创业板指收报1481.87点,跌幅1.48%。两市全天成交额4888.19亿元,低于上一交易日。

  

                              图片:A股主要股指走势
  8日北上资金净流出46.1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50.31亿元,深股通流入4.12亿元。但截至5月8日收盘,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依然超过1000亿元,为1296.8亿元。

  进入5月份,考虑到MSCI即将扩容,有分析认为,扩容前1个月往往存在资金抢跑布局效应,外资后续重回A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5月份有望重回净流入态势。

  摩根大通预计,MSCI将A股权重从5%提高到20%,将吸引142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如果同时考虑主动流入,预计总共将有8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再加上富时罗素指数体系6月将A股纳入,预计上述调整将在2019年5月到2020年3月为A股带来合计1500亿美元的流入。

  8日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现,1509只个股收涨,77只个股涨停;1941只个股收跌,58只个股跌停。

  板块绿多红少。银行、保险、证券、农业、煤炭、石油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船舶、造纸、半导体、电信运营等行业板块逆市上涨。概念板块中,猪肉概念股大跌6.05%,而黄金概念、国产软件、工业大麻表现强势。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消息面上,工信部、国资委8日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进一步成熟。

  财通证券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经结束,业绩雷的风险基本消除,情绪宣泄完毕叠加外围市场偏暖的表现,A股短期可能存在反抽的机会,但调整趋势仍然没有结束。

  东北证券也指出,目前处于牛市回档、折返跑阶段,故等待和试盘是主要策略思路,不宜过分激进也不过度悲观。(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