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科技节将打造科技“嘉年华”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09日 21:35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9日消息(记者 张笛)5月15日至5月26日,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2019年上海科技节将举办。5月9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上海科技节的筹备情况。

  上海市科委巡视员季晓烨在发布会上表示,高深的科技融入多元化的平台,高端的科技人才参与生动的活动,为期12天的2019年上海科技节,将通过举办“科技红毯秀”“墨子沙龙”“科学之夜”等1000多场活动,为民众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此外,本届科技节在广泛引入全球高端科普资源和和创新力量的同时,将促进上海的科普活动、科普资源向国内外辐射扩散,打造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盛会。上海的科普工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榜单上,共有3个科普项目获奖,其中2项来自上海。季晓烨认为,上海先进的科普工作,也提高了上海公众的科学素养。本届上海科技节将通过举办科技节国际沙龙、国际科技艺术展演、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走进世界500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上海科普工作的国际化。

  据介绍,本届上海科技节共设置了十大版块的重点活动。为了营造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积极参与创新的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本届科技节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科学红毯秀”活动,打造科技“明星”。季晓烨说,2018年国家科技奖、上海科技奖获得者,来沪工作的高层次外籍专家,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上海原创大型科学梦想节目《少年爱迪生》的获奖选手等科技大咖们将走上红毯,与现场观众近距离互动。

  在惠民版块,更多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向公众开放。其中,30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将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100余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向公众开放,邀请公众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拉近科技和公众的距离。

  科艺版块将开展“光影魔术”主题展览。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表示,上海科技馆通过现代可视化技术、新奇展品、互动娱乐、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给观者带来一次难忘的“光学魔法”体验。

  青少年版块将举办上海市青少年科技节和“科学之夜”。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发布会上表示,“科学之夜”定位亲子科技嘉年华,活动包括晚间开放科普设施,开展科学实验、科普舞合剧、科普讲解表演、体验科学互动项目等,在寓教于乐中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对生活的影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