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开幕 聚焦“技术赋能于人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14日 15:30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大会展区(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14日消息(记者 张笛)14日上午,主题为“技术赋能于人”的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6000多名海内外人力资源、技术、服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管、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参会,共同探讨人力资源技术发展之路。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人力资源行业作为管理和培训各行业人才的服务机构,是各行业“人尽其才”的促成者。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中国的人力资源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 AI、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与广泛应用,人力资源行业作也紧跟全球领先步伐。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着眼于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围绕“技术”这个主题,进行全面的阐述和深入交流,将促进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王建华做开幕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长王建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人才合理化配置、精细化管理、专业化开发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人力资源服务业也将实现新的创新发展。此次大会对于促进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正如王建华所言,新技术的广泛运用,让人力资源行业迎来了生机勃勃的转型和跨越式的发展。在大会展区,国内外人力资源领军企业ADP、上海外服、FESCO、浪潮、白金软件、大街网、SAP等共同参展,展现当今国际人力资源技术的新技术、新趋势,并对海内外先进的人力资源技术理念进行阐释。

  上海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候玉海认为,科技的进步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也得益于新技术的革新。“我们的智思云就运用了AI的技术,我们把企业中员工的信息从招聘入职开始整理,贯穿员工整个任职周期。系统也会通过AI的分析,将员工的信息与企业整体的发展进行匹配。通俗的说就是让合适的员工到合适的岗位上去。”

  

图为张辉接受采访(张笛摄)


  人力资源管理包含了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薪酬福利管理等八大模块。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也能让人才发挥所长,人尽其用。猎聘作为一家专注于“招聘和求职”的企业,运用AI技术推出了AI智能人工匹配的服务,为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工作岗位。猎聘大客户经理张辉说,猎聘主要为中高端人才提供社交化的求职服务。“中高端的求职者对工作岗位的要求更高,他们一般不会轻易更换从事的行业或专业。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匹配到猎头,提高招聘效率。”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技术赋能与人,技术的创新让人能更高效、愉快的工作。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炜表示,东浩兰生集团携手美国LRP集团共同举办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旨在搭建一个互联服务的平台,将企业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从业者和技术研发者汇聚一堂,促进多方交流。此外,大会聚焦“技术赋能于人”,以期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使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更广泛的运用到人力资源行业的各个环节中,驱动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