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15日 17:0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5月15日讯(记者袭悦 黄夏蕾)记者15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今年6月18日在福州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主办,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


  

(图片:福建省政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闽商大会每三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对外开放、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表示,本届大会将进一步突出福建特色,彰显作为闽商回归、助力赶超的重要平台作用,引导广大闽商和海内外企业家为福建新一轮改革开放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突出福建地处两岸交流前沿优势,体现在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中呈现的历史商机,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在会上介绍,福建在”建设第一家园”落实惠台政策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贸合作“桥头堡”作用日益显现。台资企业可同等享受技改和科技专项补助、税收、用电、用地、农机购置补贴及公平参与政府采购等许多同等待遇政策举措,台企台胞获得感增强。


  (图片: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在会上发言)


  据悉,本次大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闽商代表座谈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和民营企业招商推介洽谈会等。其中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式,海外、港澳和内地闽商嘉宾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将对福建省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进行表彰,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闽商大数据”上线,《闽商蓝皮书》《闽商之歌》首发仪式等。
  6月18日当天还将举办闽商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作主题演讲,与会闽商围绕闽商责任、闽商作为、闽商发展等进行对话交流;组织海外闽商在福州围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商用、区块链和光通信等新产业新业态开展商务考察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