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国台办:为广大台胞投入国家法治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15日 17:27    【字体:    】  【 关闭 】
 
 

  国台办:为广大台胞投入国家法治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海峡之声网5月15日讯(记者 杨娜)5月1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表示,将一如既往保障获得大陆律师职业资格台胞的执业权利,为广大台胞投入国家法治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发言人马晓光

     马晓光介绍,2008年司法部颁布《台湾居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若干规定》,并在厦门市和深圳市专门为台湾居民设立集中考区,为台湾居民参加考试提供便利服务。
  2018年,重新组建的司法部制定颁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实施办法》,再次明确台湾地区居民可以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继续实行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以同一方式、同一标准、同等条件参加考试的原则。
  2018年9月举办的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恰逢台湾居民参加这项考试10周年,台湾考生通过考试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迄今已经有数千人次报名考试,数百名人员被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司法部还连续出台了扩大执业范围等4项法律服务的对台开放政策。
  马晓光说:”我们将一如既往保障获得大陆律师职业资格台胞的执业权利,为台湾法律青年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大陆法治建设,参与两岸法律服务和“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建设,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日前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民进党当局对参加峰会的台湾媒体人施压,对此马晓光表示,此次峰会体现了两岸主流媒体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了与会代表,期许两岸媒体秉持民族大义,善尽社会责任,共同发挥好沟通两岸民众、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马晓光说:”两岸新闻交流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发挥着重要作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之所以阻挠、抹黑,就是担心两岸同胞在不断加强了解的过程中,认清他们谋一党之私的政治本质,看穿他们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所以他们这样做,一点也不奇怪。“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