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中国艺术节首部舞台作品《最后一头战象》升级版15日亮相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15日 23:2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15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作为中国第一部现代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最新升级版15号将亮相中国艺术节,这也是首部亮相中国艺术节的舞台作品。届时将为上海观众带来震人心魄的战争传奇与史无前例的木偶观剧体验。

  大型原创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改编于沈石溪的同名短篇小说,该作品曾入选人教版五年级语文教材,讲述了战争背景下生活在云南国境线上的傣族少年波农丁与小象嘎羧从相遇到一同成长、奋战的传奇故事。作为中国第一部现代人偶舞台剧,该剧还惊艳亮相第29届 “白玉兰戏剧奖”主题之夜专场演出,再次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与鼓励。

  在14日的发布会上,圈粉无数的小象“噶羧”一经出场就受到了全场嘉宾们的殷切瞩目。自去年首演后,获得赞誉后的战象,创作并未止于当下,经过六个月的付出与等待,《最后一头战象》制作组即将带回的不仅仅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象偶、温馨动人的情感、热血沸腾的战争……更带来了故事与硬件上的全线升级。

  据制作人马晨骋介绍,继2018年11月3日于东方艺术中心首演之后,针对本次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展演,《最后一头战象》创作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与修改意见下调整了剧本,升级版的舞台呈现更加突出了傣族人民与大象惺惺相惜、保家卫国的情感共命运。

  剧迷们翘首以盼的“偶象”即将身披象鞍重回舞台。据上海木偶剧团团长何筱琼透露,此次木偶在研发制作上再次突破,高达3.8米的5.0版巨型亚洲象偶首次曝光,届时舞台上将出现多头巨型战象并肩作战的壮阔场面。

  3.8米高的象偶是目前为止上海木偶剧团自主设计研发最大的一头大象,也是自2017年12月第一稿设计的1.0版本以来不断升级的研发成果。象偶的研制颠覆了传统木偶制作技艺,延续了海派木偶发展求新的精髓理念,是上海木偶剧团一次全新的突破。5.0版本的战象外形上更具视觉震撼,头部和四肢关节处增加了万向动能设置,使其转动更加灵活,为木偶演员提供了更多情感传达的空间。其中象鼻是剧中大象情感传递最出彩的部分,它或卷、或舒、或摇、或摆,其动作的速度和频率,体现出大象内心世界的真实表达。5.0版本的大象为了配合剧情的需要,功能上有着全新的突破,可以喷水的象鼻与可佩戴象鞍的脊背都将首次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亮相,还有更多“偶象的秘密”等待观众的挖掘。

  据导演何念介绍,与逼真的象偶升级制作同步,《最后一头战象》中震撼人心的中国传奇故事;恢弘大气的视觉呈现;磅礴震撼的音乐效果也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此次舞美、灯光、音响、多媒体设计等各部门依旧由中外国际团队领衔制作。舞台剧战象由中国优秀青年导演何念指导;英国多媒体设计团队59 Productions设计电影级别的舞台视觉;中方舞美由沈力团队和任冬生团队(灯光)共同配合;著名作曲家彭飞(《港囧》)联手中国首获格莱美奖的录音师陆晓幸操刀音乐。各位中外名家继续为战象的最终呈现助力,为观众带来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战火纷飞,与人和自然的超时空对话。
  

    图一:《最后一头战象》发布会现场


  图二:目前为止上海木偶剧团自主设计研发最大的一头大象露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