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两马”新航线开通 福州边检站助力旅客高效通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18日 20:11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福州5月17日电 (范海超)“虽然航线地点换了,但是你们的高效通关服务没变,微笑还是一样的亲切温暖。”17日,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的“两马”新航线开通,迎来首航船舶“安麟6号”轮,搭乘该轮出境的旅客郭耕红对福州边检站民警的贴心服务表达了由衷称赞。

  为做好首航船舶通关保障工作,福州边检站周密部署、精心筹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完成了首航船舶的出境边防检查任务。

  2001年开通的“两马”航线,是连接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两岸“小三通”航线之一,至今共运营12000多航次,运送旅客超过64.5万人次,成为两岸人员直接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海上通道。

  为响应马祖乡亲缩短“两马”航线距离、提升“两马”航线品质的呼吁,琅岐码头2017年启动建设,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三个客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可同时停泊500吨级客轮和5000吨级货轮,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6万人次,年货物通过能力25万吨。

  新码头开通运营后,琅岐到马祖南竿的距离为23海里,航程缩短至80分钟,将进一步有效改善台胞通关环境,推进福建自贸片区琅岐区块和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

  在项目立项之初,福州边检站即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项目规划,主动跟进为项目建设与对外开放工作提供政策指导,为码头顺利建成并通过验收开放发挥了推动作用。

  首航当日,福州边检站召开专题会议对首航旅客查验、进出入员管理勤务问题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联合口岸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次模拟通关演练,确保了勤务组织的高效顺畅。

  针对首航当日通关客流量大、进出限定区域外来人员多的实际,福州边检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的服务举措,开足查验通道,有效减少了旅客排队候检时间,提升了旅客通关效率,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