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两岸创业就业嘉年华苏州启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0日 11:32    【字体:    】  【 关闭 】
 
 


  图为活动现场(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苏州5月17日消息(记者 张笛)5月17日下午,来自两岸的创业青年齐聚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明·美术馆,开启为期三天两夜的2019两岸创业就业嘉年华。招聘企业、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将通过创业分享会、人才招聘会、加速营等活动为两岸的创业青年开启指路雷达。


  图为张家豪接受采访(张笛摄)


  “我看了《流浪地球》后,觉得难以想象,大陆已经可以拍出这样的特效片了。”为了寻找更多机会,从事影视后期制作的张家豪从台湾来到苏州。长着娃娃脸、蓄着卷发、戴着一顶帽子的他颇具文艺气质,谈到自己酷爱的影视后期制作,他自信中带着一丝迷茫。“我们思尔克影像做后期制作已经十年,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参与过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制作。但是台湾市场太小,制片方不愿意花很更多经费来制作影视作品,我们的发展机会就很少。所以我想到大陆来看看能不能找到合作的机会。”
  

  图为赵竣宏接受采访(张笛摄)


  找机会、求发展是参会青年共同的心愿。从事软件开发的赵竣宏已在苏州生活近十年,他也在苏州娶妻生子。一年前,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开启创业之路,以期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生产办公自动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他说:“参加活动,我们可以拓展社交圈,我们也可以认识到更多其他区域的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


  图为吴文智接受采访(张笛摄)


  由苏州市台协主办的两岸创业就业嘉年华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便受到了两岸青年的广泛关注。苏州姑苏区台协青年会会长吴文智说,在2018年两岸创业就业嘉年华中,多个创业团队筹集了创业资金,收获了累累硕果。因此,2019两岸创业就业嘉年华一经推出,便吸引了近两百位两岸创业青年参与。“有三个项目团队是从台湾飞过来的。” 吴文智告诉记者,台青会的成员们唯有倾情付出,才能无愧于两岸创业者们的信任。他希望这次活动能够为两岸创业开启指路雷达,让大家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我希望创业青年在这里可以找到合伙人,或找到他的市场资源,或者找到指导老师。”
  吴文智自2004年来到苏州以来,便被苏州干净整洁的城市风貌和有序优雅的城市文化所吸引。他风趣地说“我赖在苏州不想走了,所以就在这里谈恋爱,成家。”与此同时,他在事业上也转换轨道,由原本的IT行业转为服务业,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在他看来,两岸青年若能优势互补,便能补足各自的短板。“台湾的年轻人对项目比较执着、理想化一些,大陆的青年创业过程中更加接地气,注重商业模式,如果两边融合起来,就可以优势互补。我们办这个活动的意义在这里。”


  图为蔡曜谦接受采访(张笛摄)


  和吴文智一样,在昆山创业的蔡曜谦也是此次活动的筹备者。作为台企联江苏片区青年团总召集人,蔡曜谦尽自己的努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在蔡曜谦看来,长三角区域在产业布局上更具国际性和未来性,对于两岸的创业青年而言更具吸引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