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烽烟开赛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0日 11:3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17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17日下午,2019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开赛。这是首个由沪台联袂举办,海内外青年共同参与的创业大赛,为两岸创业青年激发创新活力,精准地对接产品市场和资源提供驱动力。

2019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的青创大赛设置了奖金和配套补贴,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及配套补贴5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6万元及配套补贴2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2万元及配套补贴10万元;优胜奖10名,奖金1万元及配套补贴5万元。参赛项目在赛后6个月内注册落户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可享受配套补贴,包括创业引导资金、助保金、培训费等。
  本次大赛分为上海、台北、香港三个赛区,利于更多两岸及海外青年有机会参与。大赛更加聚焦细分创业比拼类别,深化提升创业加速营活动内容。与往届不同,本届青年创业大赛引入了创业导师为参赛团队全程跟踪辅导,导师主要来自拥有成功经验的中青年创业家,他们将为自己看中的创业团队给予特别辅导,为其进行相应的市场与资源对接。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子凯认为,此次“战队导师”将更具有精准性和市场特质,他们为创业团队提供面向市场的商业化辅导模式,将指导创业青年更精准地对接自己产品的市场和资源,离成功创业更近一步。同时两岸不同的市场造就了两岸青年研发能力、商业模式的差异,为两岸青年带来更加富有灵感的创业火花。
  自2016年起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1331个项目参赛,其中大陆项目656个,台湾项目520个,香港项目40个,海外项目115个。大赛促进了创新创业项目交流,涌现了一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如ZETA低功耗物联网、卤豆自动煮面机、Vulcan触觉力反馈数据手套、奈米自然屋、宠爱指机、望秦精酿工坊等,目前已有50多个项目注册落户上海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骁东表示,青创大赛已经成为上海推进两岸青年合作交流的品牌活动,大陆为台湾青年的创业提供了众多便利条件和机遇,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发展平台,挥洒两岸青年蓬勃的创造力。
  当天,大赛启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共同浇灌寓意青创事业蓬勃发展的绿色树苗,象征着创新创业的梦想种子在两岸青年的心中播洒。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与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基地挂牌成立“校外人才实训基地”和“校外人才培训基地”,共同助力两岸青年创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