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湾孔子后裔批蔡英文去中国化 执政三年都不祭孔
来源:凤凰网  2019年05月21日 17:17    【字体:    】  【 关闭 】
 
 
据中评社5月21日报道,5月20日,蔡英文执政满三周年。孔子第74代孙、台湾“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理事长孔繁晋接受采访表示,过去这三年,他看到民进党基于政治利益跟意识形态,推行一系列“去中国化”“去孔化”政策,令他感到忧虑。

  孔繁晋指出,不只是教育,还包括文化、祭祀,落差都非常、非常大。过去每年九月,中枢祭孔都是台当局领导人率“五院院长”参与,蔡英文执政三年都没出席祭孔活动,只有台北市长出席。

  孔繁晋图中评社

  孔繁晋表示,这几年他常往来两岸,看到一个现象是令他感到担心。这几年,台湾民进党基于政治利益跟意识形态,进行一系列“去中国化”“去蒋化”“去孔”,令他出现时空错乱。

  孔繁晋提到,如今中国大陆跟全世界各地,开始重视中国固有文化,尤其是孔孟思想,特别是儒学教育,这方面在台湾的重视是相对薄弱。这几年往来两岸,在学子身上,我们看到非常明显。

  孔繁晋强调,为政者想要让人民有道德、知荣辱,就要重视品德文化教育,但是不融入孔孟思想,如何让人民培养这样的素养或道德修养,如何能寄望台湾能够强盛。这个部分,他建议要从教育与固有文化保存这两方面来着手。

  对于重视孔孟文化,蔡当局这三年跟过去的有何不同?孔繁晋说,蔡英文2016上任后未曾出席中枢祭孔大典,现在却好像变成台北市政府活动。台当局领导人是否重视传统文化,一定会影响到他们的认知,所以希望蔡当局未来能更重视孔孟文化,这对台湾社会重振道德文化绝对有帮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