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两岸携手打造以关公为主角的动画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2日 15:37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太原5月21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运城解州关帝庙与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合作拍摄的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日前已制作完成,将于今年的关公诞辰日(7月26日,农历六月二十四)上映。

  
  关公是人们对三国时期蜀汉大将关羽的尊称。关羽,字云长,生于公元160年,山西解州常平村(今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常平乡常平村)人。因其忠义仁勇的道德品格,在他去世后,其形象逐渐演变成民间祭祀的对象,关公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

  2015年11月24日,运城市与蔡志忠正式签约,拍摄动漫电影《武圣关公》。影片以动画的形式,还原历史场景,重温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等经典历史桥段。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制作,这部由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动画影片已于日前完成,并发布了首款以传统剪纸形式呈现的概念海报,海报中身披战甲的关公仿佛从天而降,手持大刀威风凛凛。

  据悉,为配合《武圣关公》上映,解州关帝庙文管所将面向社会招募百名“荣耀出品人”,号召有志于传播关公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机构和人士,共同参与影片的推广和发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天宁]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